在http标签下新增upstream

     upstream  www.test.com {  
          server   127.0.0.1:8081;
          server   127.0.0.1:8082;
		  server   127.0.0.1:8083;
     }  

在server下设置路由映射

        location / {
           proxy_pass        http://www.test.com;  
           proxy_set_header   Host             $host;  
           proxy_set_header   X-Real-IP        $remote_addr;  
           proxy_set_header   X-Forwarded-For  $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;
        }

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

常见的几种负载均衡方式

1、轮询(默认)——每个请求按时间顺序逐一分配到不同的后端服务器,如果后端服务器down掉,能自动剔除。

2、weight(权重) ——指定轮询几率,weight和访问比率成正比,用于后端服务器性能不均的情况。

3、ip_hash ——每个请求按访问ip的hash结果分配,这样每个访客固定访问一个后端服务器。

4、backup——其它所有的非backup机器down或者忙的时候,请求backup机器。所以这台机器压力会最轻。

5、down——表示单前的server暂时不参与负载

6、fair(第三方)按后端服务器的响应时间来分配请求,响应时间短的优先分配。与weight分配策略类似。

Logo

Authing 是一款以开发者为中心的全场景身份云产品,集成了所有主流身份认证协议,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完善安全的用户认证和访问管理服务

更多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