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象一下,你坐在剧院里,期待着享受一场精彩的音乐剧表演。但当灯光渐暗,音乐开始奏响时,你却发现演出陷入了混乱之中:没有人站在正确的位置,每个人都在互相交谈或保持沉默,管弦乐队的演奏时机也出现了错误。这样的场景让整个表演显得毫无条理。类似地,大型企业的业务运营可能也面临着类似的挑战。在企业运营中,各种不同的应用程序扮演着重要角色,支持着业务的运作和发展。然而,这些应用往往独立运行,缺乏有效的协同工作机制,导致了数据流动的不畅和业务流程的低效。就像在剧院里一样,你需要一个“导演”,来统筹每个系统的运作,让它们能够很好地协同工作。

在这样的背景下,应用集成网关成为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利器。应用集成网关不仅可以连接各种不同的应用程序,还能够实现数据的无缝传输和信息的高效共享。它就像是企业业务运营的“交通枢纽”,将各个业务系统连接起来,实现了信息的互通和流动。那么企业如何通过应用集成网关轻松打通业务隔阂,让应用相互“对话”,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发展的持续增长。

01.应用管理面临挑战


老旧应用无法集成
老旧应用,无标准协议,无人维护,无法改造 。企业中存在的那些年代久远,技术架构陈旧,无法直接与现代化系统进行有效集成的应用程序。这些老旧应用往往没有遵循现代标准的通信协议或接口规范,可能缺乏文档和说明,使得整合和对接变得异常困难。由于缺乏相关技术人员的维护和支持,这些旧应用更加难以改造或升级。而且对于复杂的业务流程,一个应用可能需要同时与多个应用对接以交换数据、调用接口,开发变得非常复杂。在应用数量不多的情况下还能勉强支撑,对于动辄数十甚至上百个业务系统的行业环境,点对点的开发成本、运行风险、排故难度都非常高,而灵活性很低。


自研困难用户体验差
传统表单代填方案缺乏安全性,且面向不同应用时需要单独开发测试,用户体验差。但自研应用集成需要大量的开发周期和大量的资源投入,包括人力、时间和金钱等方面的成本。自研的集成方案一旦投入使用,就需要进行长期的维护和更新,涉及到系统演进、功能升级等方面的问题,对技术团队的要求更高。而且传统的表单代填方案需要用户手动填写数据或者信息,用户可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来完成数据填写,而且人为因素容易引发数据错误,影响了用户的体验和工作效率,进而影响到后续业务的处理和分析。

网络安全风险高
多个应用需要提供互联网访问入口,对外要暴露多个域名/ IP /端口存在网络安全风险,以及公网 IP 占用等问题。当用户在网络上进行活动时,他们的 IP 地址将被其他设备和网站记录下来。黑客和犯罪分子会利用泄露的 IP 地址来跟踪和攻击用户,例如 DDoS 攻击(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)对用户的设备和网络连接造成破坏。黑客还可能使用 IP 地址进行钓鱼攻击,伪装成用户信任的公司或机构发送欺诈性信息。并且由于公网 IP 资源有限且成本较高,企业需要谨慎管理,以免造成资源浪费。如何有效管理多个应用的网络访问入口,成为了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。

02.PaaS 化的下一代应用集成网关

Authing 推出身份领域的 PaaS 化应用集成网关 - Authing GatewayAuthing Gateway 提供将原有应用快速集成到 Authing 身份云产品的能力,将身份基础设施减少 90%,意味着需要更少的计算资源和维护成本,极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,保障数据安全。在扩充身份认证方式的同时,提高资源的安全性和数据的隐私可靠性。

应用全生命周期管理
应用管理面板帮助企业快速、高效管理应用,一键实现应用的创建、启用、禁用、维护和删除。企业可以更加方便地监控应用状态、处理问题并及时做出调整,从而保证应用开发和运维工作的顺畅进行。不仅有效地优化应用程序的运行流程,还能够确保对应用进行全面而有序的管理,提高管理效率并降低管理成本,使得应用开发和运维工作更加顺畅和可靠。

 

统一访问管理,降低安全风险
随着业务上云、生态协作、多云混合等场景涌现,企业需要更安全的访问管理,通过集中访问控制,为本地应用创建高效、统一的安全策略。Authing Gateway 是部署在本地的应用集成网关,利用智能安全防护,为应用系统提供安全保护层。并且与身份认证平台进行信息交互,将身份认证平台中的用户、角色、访问策略等信息同步到网关侧,在网关侧进行用户访问权限的判定,以此来实现应用访问用户权限的静态、动态分配。

 

安全审计日志,保障企业安全合规
完善的审计日志是企业保障合规性的前提,通过可视化的行为数据快速获悉用户在平台中的行为日志,支持自定义监听用户事件,帮助管理员实时掌握访问报告、授权信息等。所有应用系统都具备一个统一的出入口,日志集中管理,以便 IT 人员排除问题,追溯问题的起因,让身份管理更加安全合规。通过集中管理安全审计日志,可以更好地监控系统的访问情况、行为轨迹和异常事件,及时发现并应对潜在的安全威胁。

可视化审计面板,实时流量监控
Authing Gateway 提供实时流量监控功能,提供实时、可视化的应用监控,包括:接口请求次数、接口调用延迟和接口错误信息。通过监控面板更清晰地了解接口的调用情况,识别可能影响业务的潜在风险,并通过多种通知方式及时通知到相关负责人。企业可以实时了解应用系统的访问情况和性能表现。通过监控流量数据,可以及时发现潜在的问题和异常行为,采取相应的措施保障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安全性,有助于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抗攻击能力。

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,企业面临着老旧应用无法集成、自研困难用户体验差、网络安全风险高等挑战。针对这些挑战,我们需要更加智能化的解决方案。Authing Gateway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、提高安全性,并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。正如在剧院里需要一个导演来统筹演出一样,Authing Gateway 作为企业业务运营的“导演”,来协调各个系统的运作,实现信息的互通和流动。企业能够打通业务隔阂,让应用之间实现快速的“对话”,从而实现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发展的持续增长。Authing 身份云是国内唯一以开发者为中心的全场景身份云产品,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高安全、高性能、高生产力的用户认证和访问管理服务,助力企业大幅提升企业身份治理效能。Authing 身份云目前已经服务包括可口可乐、招商银行、三星集团、复星集团、万科集团、海底捞、元气森林在内的 67000+ 企业和开发者。

Logo

Authing 是一款以开发者为中心的全场景身份云产品,集成了所有主流身份认证协议,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完善安全的用户认证和访问管理服务

更多推荐